close

 

我常被問: 為什麼 ?

看我隨便弄弄 ...  花在我手上  都能美美的呈現...

IMAG1560-1-1

(  發現素材 的 美 : 這是一球 蔥花 ... 模樣 可愛 .... ............... ... .. )

IMAG1558

如果你曾經 上過我的 課, 你會知道 any 一直 強調的 " 心法 "

還是 那句老話 " 觀察素材的 美感 "... .. ..

IMAG1539-1 

 用心觀察 用心對待  再來 還是要不斷的練習 ~ 作就對了 ( 我常這麼說 ... )

 

也許  是我的 輕鬆 隨和 讓大家誤以為 ~ 我都是 " 隨便弄弄 " 嘛 .. 哈....

我從來不會 " 隨便弄弄 " ~ 換個說法 : 隨興 ~ 會好一點   ...

我想 :

這是  因為 我 的 " 隨興 態度 " 讓大家以為的 "錯覺 !" 

 

 ( "隨興的態度 "  要發揮的 精準 & 淋漓盡致 還要 剛剛好 的 切入主題 ! )

老實說:

這一切 全支撐在 這一個 強大的 " 心法 " 裡. ( 對 我個人而言 ~ 確實 !)

 

** 如果 無法 發揮 所有 素材 的 美 ~ 一切都白說 的 不是嗎 ? 

所以 你 能 找出 材料 美在哪 嗎 ? 其他 才能進一步討論 ... 下一步 ... 

 

而我能夠 " 隨興 " 發揮 ~

" 素材 " 只  50% ~...

加上 ..自然 .. 美學 .. 藝術 .. 生活.. 還有 人性...最後 " 簡單 "呈現 ...

當然 

 過去  any 對自己要求太高 ~ ( 因為 花 曾經是我的 職業 )

也因為這些的 "曾經 !"

 現在的" 隨興 "就 建構在  這些 的 "曾經"裡  ... ( 這 當然 不是 一夕造成的 ...)

* 如何能成為 快手 (殺手) ~ 當然 " 還是練習 " ( 還有自我要求 ) 囉 !

 

 

一個 花藝設計師 的 養成 當然 不是 那麼 容易 !

除了 自己要 十萬分努力 之外 ~ 還要遇到 有利的磨練環境 ...& 條件 ..

 然而 千萬不要 拿我來跟你比較 ... ( 失去了 我們的 美好  意義囉 ...)

 

花  是   自然的 是美麗的 是隨興的 .... 只要 想法觀念 放對了 ~

它就會呈現 美好 ! ( 我常說 : 鏡子理論 . )

IMAG1538   這一切 都不難 ! 有心 就夠了 ~ any liao .   

 

PS: 如果 , 你真的 很有興趣 (怎麼做到  我的隨興 ), 請先有 " 吃苦"

的 準備  ~~~哈................. 要先 上刀山 下油鍋 , 的 決心 ( 歡迎來信 ) 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