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 這份 獎項 :

我想他真的 沒甚麼 好提起 ~

因為: 我就是 做我該做的事 ~

真的 !! 只此而已 ~

它發生在 2011年(100年) 底 ( 我最忙碌的時刻 )

 

朋友來封簡訊說: 有你的項目/ 這去 你試試 !

我看了 " 建國百年藝術百傑" 選拔活動 !

我心想 , 與我何干 ~ 應該 摸不上邊吧 ! 想說~ 推了 吧 !!

何況 ~ 我又 沒有任何資料 !

參選甚麼 ?

而且 都最後三天了 應該 來不急拉 .....

熱心腸的姊妹: 高 說, 你負責把你的資料給我 其他的 我幫你處理 ~

....... ( 哇 ! 有姊妹真好 ~ 總能知道 我需要的 ) ... 因為我是 電腦白痴 ㄚ ~ 好感恩唷 .

既然 姊妹都這麼挺我 ~ 那 就 拼一下囉 ~ ( 握拳 ) 加油 ~

 

所以 ~ 吐了一口氣 ~

用了些時間 回想 整理" 這些日子以來 ! " ( 也 該給 自己交代 了 ~ )

照著 資料 需求走向 ! 審慎的 !( 審核 自己一番 ~ )

就這樣 花了 2 個小時 我 寫出了 參選資料 / 簡介 !

如下: ( 就 省略基本資料囉! )

經歷

 從小喜歡畫畫 學藝於 傳統 美術 !

曾任美工設計職務 ,

曾任 紙土/麵包花 手藝創作教師 ,

曾任 傳統花店, 學習 人的情感 ...

曾任 第一創立品牌花店 之花藝設計師 等等 ,

曾因 突破創作 旅行生活於 紐約 一年半多 ~

( 回國繼續投入 花店工作及花藝教學... )

現任 學學文創 花藝專職教師.

在2007創立 ANY's Studio-THE ZERO.FLOWER.life.

投入 花& 藝 的 啟發教授 ...( 在商業&藝術之間 共存 )

 

曾經獲獎項目 ( 空白)

 

參選作品

淺談 any liao 花藝 教學理念 :

 

源起

在花店工作歷程中 對於傳承

 ( 其實在業界 很難有管道可學 ~都靠個人經驗而來 ~)

這是 因為固有文化習性造成 .... 因無法可尋

且 美感 & 藝術性 是見人見治的想法 !

在我們花藝設計師的養成 著實 良莠不齊 ~~ 很可惜 ~

 

近年來很幸運 我有機會 進入 學學文創 ~ 實現 ;

 我對 花藝 創意 想法與 驗証 ...

我在想 ~ " 美感 " 是 每個人 天生都有的

~只是 因為環境 大家都 關起這原本就有的一項 " 本能 "

從剛開始 沒人有興趣 ~ 一直到 .... ,

現在 在學學文創 花藝課 變成了 熱門暢銷 課程 . 這過程 很可貴 ...

課程裡 :

any 強調 無門 無派 ~ 拋開所有教條 理念 ,

就用我 10 多年來 在商業角度的 花藝體驗 去

帶領 大家來重新 認識花藝 ~

就算 不懂 花藝 ~沒學過花藝 也能來上課 !

同時 上完課後 讓學員们 有持續學習的 成就 & 興趣...

( 這就是 生活中的 美學 引導 )

 

any 傳遞一個 最 根本的 概念: 帶大家 入門 ~

(一. ) " 觀察 素材的 美感 " ~ 進而 呈現&表現 出來 ~

而且 ( 簡單就很漂亮 ) !

我鼓勵學生 表現 創意 ~ 從不 規範學生 創作 並且 尊重 & 認同 !

在課程中 我只伴演 引導 & 調整 的角色 進而 順勢的 成為

教學相長的 花藝互動課 ~

從在學學的 學員 身上 ~我觀察 並 應證 ( 我對 花藝 創意 想法與 驗証 ...)

( " 美感 " 是 每個人 天生都有的 )

概念 只要 方法對了 任何人都辦得到 ~ 甚或 比 花店表現 還佳 呢 ?

 

(二.) 偶然機會 我受邀 任職 中原大學 教育推廣中心

( 政府在職進修課程 )~課程 已結束!

我同樣 運用相同 理念 !

教授學員 ~ 我發現 效果是一樣的 ~ !

並且 獲得 學員 很高的 評價 ~

希望 課程能持續不間斷 ~上完 花藝課的 學員 !

對花藝 有 新的 想法與 認識 了 ~ 大家都開心學習 ~

 

(三.) 我強調 拋開 框架 ~ 教條 & 規矩 ~ 這是 入門的 第一重點 !

強調 帶領 "用心感受" 素材 ~

這樣 才不會 遏殺創意 限制美感 舒發情感~

也因為如此 學員越來越踴躍的 參與 & 期望 能 加入學習 ~

這是 我很開心 的結果 !

 

對於 any的 花藝 創作 風格 : 新潁 突破傳統 ~

學員们說: 非常善於 色彩 的 運用 !

活用花材 ~ 永遠有驚喜 ~ 不按牌理出牌 ~ 自成一格 !

詳情 請見 部落格相本內有 ANY作品集 !

ANY期許 : 能在 商業 & 藝術 之間 鋪出一條 平衡的路 ~

並且 輕鬆的 引領 花藝生活 美學一途 是 接下來 我要繼續努力的 下一步 ~

借此 讓更多人 認識 感受 花藝其實很簡單 ~

而且 真的 可以 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~

它不在是 "多餘 可有 可無的 "

讓 更多人 更有機會 參與 & 認識 ~

 

甚至 想讓 學員 參與互動 闢了 一個 部落格 :

專門記錄學員上課 & 分享~ 讓它們 有管道可以找到我 !

以持續 學習 的 動力 ~

部落格 :

http://www.zero-flower.com/

標語:

ANY LIAO ; THE ZERO - life . FLOWER ...

2010 學學花花誌 .........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...無時無刻的美好........

 

接下來 幾年後 台灣花藝設計 能不能耀升 國際舞台 ~就要看

這 藝術 夠不夠 有 內涵 ~ 是否 具備 修為 人文 時代風格 .... 等 涵養

這 才是 我們接下來真正的 考驗 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 結束 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 ~ "我們"可能感動了評審們 吧 ! ( 我這麼 想 )  any liao.

 

IMAG0683-1-1 IMAG1577-1-1

這個獎 !       也要 獻給大家 ~ 謝謝 大家 ! ! 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