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每,看著老師種植,都覺得"不難嘛",可是,實際演練,就......

 DSC01634.JPG

茂密的綠精靈~

DSC01697.JPG

哈! 我要帶回家好好照顧囉~ 

 

 

 辦公室盆栽,今天,一看到老師車子裡滿滿的植物,哈!正是我超喜愛,

卻又老養不久的"綠精靈"~

談一下,小秘我,喜愛綠精靈的原因吧~ 

  除了可以淨化空氣(包含降低二氣化碳能力,及有效移除揮發性有機污染物),

再者有聽過 在風水學上,合果芋,能測試出周遭"氣場"的優劣與否,

若是種植合果芋的位置,氣對流差,或是氣場不佳,合果芋很快就會枯萎,

不易健康,此時可以對該位置略作適當的調整,增加空氣流通的擺設,

並增加種植的數量,讓較弱位置,得以改善~  

自從,上了老師的課,

加上看完老師寫的文章之後(請參閱文章:”愛物條件(二) 好好選擇…”)

    我苦思著,到底,是我一直用錯方法照顧它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是....因為放的位置氣場太差呢  ??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>o< (哈!希望是前者啦~)

 

今日嚴選素材:大白正方花器、混合土、方型網子一片(配合花器大小)、

       中發泡石、合果芋

 

  "土壤"是種植盆栽的關鍵點之一,不同特性的植物,適合的土壤特性也不同,

在購買時,可先告知店家,種植的植物類別,以便店家配出適合的土。

      有時,發現土壤中出現蚊蟲,是土壤有問題,只能重新換土。

  盆栽,在使用"肥料",運用上,肥料施放的 (位置及數量),都有很大的學問,

老師提到,若是放太多or 位子不對,會產生"肥傷" 哈!這詞兒,讓我印象深刻;

即使是"好"的元素,也不是"多"就一定好,重要的,在於"適"量,每個植物的

特性不同,就算同一種植物,本身的大小也不一,如同  "因材施教"吧~  

 

   陽光、空氣、土壤、水,缺一不可,

都是能種出好植物的元素喔,不過,小秘覺得,應該要再加一樣**愛心**,哈!

用愛培育出來的植物,更顯綠意盎然唷~ 

  

                "花花記錄誌 小秘"  mindy  ^o^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