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05001.JPG 

學生問我 :

Q : 為什麼  我插花就是怪 ? 老師 你; 是怎麼買花的 ? 怎麼配花的 ?

      買花時 我就知道要怎麼插花嗎 ?

 

( 哇哇 ~ 問題 一下子 丟很多 唷 ! ) 慢慢來 ...

 A :

1. (插花就是怪 !)  所謂的怪是 甚麼 ? 是 大家的比較級 嗎 ?

    第一 千萬, 不要拿你們的花  來跟示範作品比較 ! 在 出發點就不公平 了 ..

    我不贊成大家用這樣想法 來 刁難自己 唷 !

    學生 是 新手 !

    而 any 過去 是 職業 ! ( 插花工作 是 我們的 本能 ) 大家不須做無謂的比較.

 

而且 ,

我一直強調 每個人發配到的 花材 基本上面向就不同 . 花作本來就沒有統一的答案 .

我們 教 觀念想法 . 你手上的花本來就 不會跟我的一樣 ( 這是 確定的答案 )  

我們課程 ; 本來就不限制 創意 ! 你行  就   盡情發揮 .. 只要是 美 !  成立   .

 

    所謂 怪 ! 哪裡怪 ?

你說 : 對花沒觀念 嗎 ? 因為 你 少了11堂的 概念 .... 這 ... any 只能從中輔助你 .

 

    *11堂課 初階班 我們教 花的 觀念 !

    *中階班 則是  花材增加 ( 讓大家 運用之前養成的觀念 ) 繼續練習 .

       ( 每一堂課 : 我都會設定任務 跟練習 . 而只要你掌握到了. 這堂課就值得了 )

    *大型花 則是更進階 的 素材的 挑戰 . 延續以往的觀念 再 加深練習...

       ( 一樣 都有 主題任務 ! 只是 any 從沒先透漏過 ... 請掌握練習重點 就值得了 )

 

再者 我們課堂示範作品 : 我會 盡量示範 中規中矩   參考用 ! 給大家 一點想法 ~

畢竟 很多是 新手同學 ! 觀念上還沒有加強過 ...

不適合鼓勵大家  飛 ~ 希望幫大家 快樂學習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花材怎麼變作品:

我從沒想 . 因為 這些 都不屬於 預設作品.

( 怎麼 買花我們初級班 有上過 ! 觀念  是一樣的 .

   採購當時 我只想 1.花的質感 對不對..整體搭配的輔和需求嗎?2. 今日練習跟目標 )

 

通常我會 真正拿到花體本身 我才開始感受它們

(  現在進行式 當然不在預期 的想法裡 ...)

DSC105023.JPG  

希望大家在課堂 盡情學習 一直是 我最希望達到了 ! 

希望大家多多發問 ? 我會盡可能抽出時間來 回答 大家想知道的 .

DSC05028.JPG DSC05030.JPG DSC05037.JPG

DSC05039.JPG DSC05041.JPG DSC05043.JPG

DSC05036.JPG  同學的 也很棒 不是嗎 ?  any liao. 2014.0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